close

 

很多的家長寧可花費所有的代價也要培養自己的孩子上高校,可他們哪裡知道如今的菁菁校園已不是當年的純真時代了。我們總結了幾句順口溜,廁所——是用來吸煙的;教室——是用來睡覺的;操場——是用來打架的;飯廳——是用來調侃的;辦公室——是用來和老師吵架的;學生——是現在這個社會中最為普遍的。學校裡滿了欺騙與勾心鬥角,老師與老師之間拉幫結派,學生與學生之間也是搞幫派紛爭。漸漸地我便和那些同學一樣,男男女女之間打打鬧鬧,言行舉動放蕩不羈,在同學中間我竭力地偽裝自己,明明知道自己沒有錢,可還是要與那些同學海吃海喝,後來我就想著辦法向母親索要錢財,而且一次比一次多。當我即將陷在撒但的網羅中時,神的救恩及時臨到了我,改變了我的人生。

告別校園的不良生活

那年母親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她就經常給我讀神的話,有一次我聽到媽媽給我讀了這樣一段神的話,神的話說:「人類離開了全能者的生命供應,不知道生為何,但又恐懼死亡,沒有依靠,沒有幫助,卻仍舊不願閉上雙目,硬著頭皮支撐著沒有靈魂知覺的肉體苟活在這個世界上。你是這樣沒有盼望,他也是這樣沒有目標地生存著,只有傳說中的那一位聖者將會拯救那些在苦害中呻吟又苦盼他來到的人……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摘自《全能者的嘆息》)聽了這話我覺得很溫暖,就感覺是一個最愛我的人在呼喚我一樣,讓我不要再流浪。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好孩子,經常騙取母親的錢,我每次向母親開口騙錢時心裡也受譴責,但為了維護與同學的關係,為了讓他們看得起我不丟面子,我不得不這樣做。

有一次為了達到要錢的目的,我故意對母親說:「我借了別人的錢,現在還不上了,我要去打工。」媽媽聽說我借了別人的錢還要去打工,著急地說:「這怎麼能行?你還是學生。」聽著媽媽上了我的圈套,我假裝著急地說:「你不給我錢,我自己賺錢還不行麼?」媽媽一看我的態度如此堅決,便口氣緩和地說:「你借了多少?我給你。」我獅子大開口地說:「五百元。」媽媽愣在那兒,半天才說:「咋那麼多,你欠了那麼多嗎?」我理直氣壯地說:「你不給就算了,你不給我自己去掙,我可不想讓別人給打死。」本來只是隨口一說,但是媽媽卻被我的這句不經意的謊言「折服」了,隨即用很擔心的眼神看著我,並承諾第二天給我五百元錢。當我拿到錢的時候心裡既激動又愧疚,激動的是我有錢了,不用花別人的錢,愧疚的是看到媽媽對我滿了擔心的眼神。一想到自己欺騙了媽媽,我心裡就特別受控告,覺得自己整天這樣說謊搞欺騙,會讓神厭憎的,可不這樣做的話,就會被人瞧不起,自從我拿到這些錢後每天都和同學一起揮霍,我的心裡沒有平安,總是擔心如果媽媽問起來我該怎麼說呢?是不是還要繼續騙下去呢?就在這時我想起媽媽經常給我讀的一段神的話:「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摘自《告誡三則》)想到這些話我知道神喜歡的是誠實人,神也要求我們做一個誠實人,我不該說謊,但越想越覺得說實話太難了!心想:還是繼續說謊吧!如果說實話,讓媽媽知道我把錢都和同學一起揮霍了,那不就知道我在騙她了嗎?那媽媽肯定會生氣,以後還會信任我嗎?可又一想:我雖然把媽媽騙了,卻騙不了神啊!

就在我處於矛盾之中時,媽媽盡本分回來了,回家後媽媽就擔心地問我把錢還給同學了嗎?還對我說以後如果需要錢就說一聲,不要再向同學借錢了,並且告訴我家裡條件雖不好,但如果我需要的話,她會想辦法的。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更加難受,覺得很愧疚,這時媽媽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全能神說:「可說在你們身上根本找不著少年人該有的朝氣、理想與個人該站的立場,就這樣的年少之人也毫無立場,而且又毫無善辨對與錯、善與惡、美與醜的能力……你們當按著我的話去實行,尤其是年少人不該沒有辨明事理、尋求正義與真理的心志,你們當追求的是一切美與善的事物,應該得著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而且對個人的人生要負責任,不可輕視。」(摘自《對年老之人,年少之人說的言語》)媽媽交通道:「從神的話中看到神對年輕人抱有很大的希望,神知道年輕人缺少明辨是非的能力,臨到事缺少主見,這就更得需要裝備真理,要勇於追求一切美善的事物,不能再像以往一樣活著沒有追求目標,總知道玩耍,只知道吃喝玩樂,這樣就把自己斷送了。因為人越追求肉體安逸,人離神越遠,雖然肉體得到滿足了,但人的心靈不會得到真正的安息,也不會踏實的,神希望年輕人能走上一個正確的道路……」

聽完神的話和媽媽的交通我的心裡更加愧疚,感到特別難受,看到自己沒有良心,做的事太過分了,絲毫不理解媽媽,只顧自己開心,今天媽媽讀的這些話就是給我讀的,看到我就是這樣的情形,分不清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做什麼事都沒有立場。於是我就鼓足勇氣把我那天騙媽媽的500元錢的事情全部說了出來,還把我在學校的事情都告訴了媽媽,本以為媽媽聽了一定很傷心,說不定還會打我,罵我,從此不再理我了,可沒想到媽媽既沒有責備我反而還安慰我說:「我們這些人都是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人在沒有得著真理的時候都有可能犯錯,但只要我們追求真理,真心地仰望依靠神,我們的謊言就會越來越少,人性也會越來越正常,你只要向神真心悔改,神就不會紀念人的過犯。」聽了媽媽的這番話,我羞愧地跑進自己的房間,把頭埋在被窩裡開始哭泣,回想這段時間我每天都和同學在一起吃喝玩樂,把媽媽平常省吃儉用的錢都給揮霍了,拿著這些錢在外面請別人吃飯,真是太沒有良心了……。越想我的心裡越難過,不知不覺想到神的話說:「神對人要求的最低標準就是人能向他敞開心,人若將真心交給神向神說真心話,那神就願意在人身上作工,神要的不是人彎曲的心而是單純誠實的心。」(摘自《關於禱人變了,神的態度也變了!告的實行》)神對人要求的最低標準就是人能向他敞開心,可是我連這點最低的標準都做不到,不能把真心交給神,也不能向神說真心話,我真是太敗壞了,神希望我們向神說真心話,把自己的缺欠或悖逆的性情向神訴說,向神完全敞開自己,我便向神禱告:「全能神啊,我願意來在你的面前悔改,我看到自己總是撒謊欺騙人也欺騙神,我認識到自己錯了,我願意按照你的話去做人,願你拯救我脫離這些敗壞性情,使我能活在你的面前,願你幫助我,阿們!」禱告後我的心感到平靜了許多,我暗立心志從此再也不與那些朋友們攀比了,再也不做讓神傷心的事,再也不欺騙媽媽了,今後一定要做一個讓神喜悅的人。

後來我就開始正常聚會,和弟兄姊妹在一起交通神的話,弟兄姊妹個個樸實真誠,從不高高在上,不管誰有難處大家都互相扶持幫助,我把弟兄姊妹的活出與自己的行為相比,才看到自己小小年紀就被這個虛偽的世界敗壞得沒有一點人樣。但神一直給我擺設環境來拯救我,雖然我在外面玩的時間少了,但我又常常拿著手機玩,有時候還邊讀神的話邊看手機,有一次我正在看手機,電腦也開著,突然有姊妹來我家,我趕緊把手機放下,耳機拔掉,裝著很認真的樣子讀神的話,姊妹進來看到我,說了一句:「不錯,感謝神!」聽到這話我臉上火辣辣的,有些羞愧。姊妹走了,媽媽對我說:「你不是想做誠實人嗎?但是你現在的表現很詭詐,有人看見你就把手機關掉了,沒人看見你就在家裡偷著看,你這樣的行為哪是做誠實人的表現啊?神是鑒察一切的啊!」聽到媽媽的這番話,我知道這是神藉著媽媽來修理對付我,自己這樣的行為不是給人假相嗎?後來我又聽到神的話中說:「神讓人做誠實人,就證明神很厭憎詭詐人,神不喜歡詭詐人,不喜歡詭詐人就是不喜歡詭詐人的作法、他的性情以至於他的存心,就是他辦事那個方式神不喜歡,所以說,我們要想讓神喜悅,首先就得改掉我們的作法、生存方式。以前我們就是憑著謊言、憑著偽裝、憑著撒謊在人群當中生活,以這個為資本,以這個為生存的根基、為生命、為基礎來做人,這是神所厭憎的。」(摘自《做誠實人應該與人敞開亮相》)這時我才明白,神讓人做誠實人是因為神恨惡詭詐人,那麼我再按著以前的生存方式活著,我不就是一個令神厭憎的人嗎?想想自己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做法真是太醜陋了,自己不想做誠實人還想要偽裝自己,活出的都是虛偽的形象。我越想越難受,覺得很蒙羞,也立志以後不能再這樣的偽裝了,不能讓撒但看笑話。想到這裡我立定心志要好好追求真理,變化自己的敗壞本性。從那以後我每天都注重留心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作所行,並把自己說的謊話和耍詭詐的表現都記錄下來之後省察,結合神的話對照進入,漸漸地我對自己的詭詐本性也有了進深的認識和分辨。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追求,當我有些轉變的時候卻遭到了同學異樣的眼光,當我對受苦的人有同情心時,我的朋友們會感到驚奇;當我體恤媽媽願意為她分擔的時候,他們會嘲笑我,諷刺我居然向大人「低頭」;當我努力地實行做誠實人的時候,她們會說我「你咋變成一個乖孩子了,你是不是又想被別人當軟柿子欺負啊?」我沒搭理她,她就和幾個朋友議論我。這個時候我心裡有些軟弱,怕被別人孤立,我的內心特別糾結難受,還不想失去這些朋友,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在這時我想到神話語詩歌中唱道:「應該為真理受苦,為真理而獻身,為真理而忍受忍受屈辱,為了得著更多的真理而忍受更多更多的苦難,這是你該做到的。」(摘自《跟隨著羔羊唱新歌·當為真理捨一切》)神的話給了我實行做誠實人的信心,我既然是神家中的一員,就不能做羞辱神的事,我應該憑神的話活著,實行真理站住見證,讓神放心滿意,我寧可失去那些朋友也不能再做讓神厭憎的詭詐人了。想到這些,我又有了做誠實人的決心,我的心裡也很坦然,不管他們怎麼說我都不在乎,只要讓神滿意就行。當我不再貪享與他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時,他們雖然嘲笑我沒「品味」,不懂得「享受生活」,但我的心裡卻感覺踏實、平安。漸漸地我有了些轉變,不再和他們一起騙父母的錢海吃海喝,而且我也沒有感覺到孤單,反而覺得靈裡越來越有享受,感到這才是有意義的人生。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阿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神 校园 教育 真理
    全站熱搜

    李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