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八歲那年,爸爸因著媽媽的去世而一蹶不振。接著爸爸荒廢了工作,揮霍了家裡所有的積蓄,每天過著頹廢、放縱的生活,絲毫不管我和弟弟,只有年邁的奶奶帶著我和七個月大的弟弟過著一貧如洗的生活。年幼的我遭受過親戚的白眼 ,體嘗過生活的艱辛,最苦最難的時候,連一百塊錢的學費都拿不出來。看到同齡人有父母照顧、疼愛,有新衣服穿,有自己喜歡的玩具,可是這些我一樣都沒有。從那時起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讀書,我只要努力學習有了學歷,將來找個好工作就能擺脫貧窮的生活。

從此我開始拼命讀書,放學後第一件事就是寫作業、複習功課,還常常學習到凌晨兩三點,有時甚至睡兩個小時醒了再接著學習,奶奶看著我沒日沒夜地學習,心疼我,勸我不要苦了自己。可是要強的我不允許自己有一點鬆懈,相信只要我努力學習,一定能出人頭地有好的命運。功夫不負有心人,後來我以班級第一名的成績考上了省重點高中,因著成績優秀,學校免收我三年的學費。我的努力帶來了成果,這讓我更加堅信,只要我好好學習,將來肯定有個好前途。就在我努力學習,想借用讀書來改變命運的同時,奶奶告訴我:「人的命運在神的手中掌握,人靠學歷,靠自己奮鬥是改變不了命運的。人類只有敬拜神才有好的命運,才能走上真正的人生正道,過上真正的幸福生活。」接著還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我雖然相信有神,但是我覺得通過自己的努力是可以改變命運的。因為我不就是通過努力學習獲得好成績,學校才免收我的學費嗎?於是,我依然憑著自己的信念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著。高中三年,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還獲得了很多證書和獎狀,這些都更加堅定了「靠自己的努力改變命運」這句話在我心中的地位,我相信幸福生活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

通過不斷地努力,我覺得離我的夢想越來越近了,以我現在的優越成績考入一所名校已是勝券在握。但萬萬沒有想到,高考時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好像突然什麼記憶都沒有了,最後我的成績只考上了第二志願的學校。高考的失利給了自信的我最沉重的一擊,我躲在家裡哭了三天,我想不明白,為什麼我的付出與收穫如此不成正比,明明那些知識我都學會了,為什麼到考試的時候我卻什麼也想不起來了?奶奶看到我痛苦不堪的樣子,對我說:「孩子,你一直想通過自己的努力,藉著讀書來改變命運,這都是被『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知識改變命運』的撒但毒素苦害的,人憑這些撒但毒素活著太苦、太累了。神的話說:『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摘自《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人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怎麼能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和學習知識就能改變命運呢?!人的命運掌握在神的手中,只有依靠神、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才能擺脫撒但的苦害,擺脫痛苦的人生,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人活得幸福快樂,並不是因著有錢了,被人高看了就有的,而是人憑神的話活著才有幸福,我們得相信神的主宰,學會順服神。」奶奶的一番話讓我無話反駁,我就是一直想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現狀,擺脫貧窮,過上好的生活。難道我真的錯了?但我不努力,我又怎麼能過上好的生活呢?我也嘗過努力拼搏的甜頭,因此我從心裡不相信神主宰人的命運,並在心裡暗自較勁,讀不上第一志願,我可以就讀第二志願,相信我繼續努力就能成功的。

女孩-眺望

當第二志願大學的通知書下來時,我去外地讀了一所二本大學。通過努力學習,我當上了班長,成為學生會主席,還拿到了獎學金,似乎一切都在朝著我所希望的方向發展。2015年大四快畢業的時候,我萌生了出國留學的想法,因為出國留學可以給自己鍍一層金,而且畢業回來就是海歸,到時候肯定會找到更好的工作,生活過得會更好。於是我開始為出國留學努力準備著,前期申請學校,準備各方面所需要的材料時一切都很順利,可偏偏最後簽證出了問題,我不能馬上出國,還需要再等半年。此時我暗想,為什麼看似一帆風順的事在這個時候又卡住了呢?難道人 靠自己的努力真的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嗎?

「人算不如天算」是我那時候最大的感受,我突然覺得人生沒有了方向,我不知道何去何從。就在我迷失方向不知所措時,奶奶安慰我後遞給我一本書,我打開書看到:「人的一生中是不是凡事都能達到心想事成呢?在你們生存的這幾十年期間有多少事能達到隨心所願?有多少事情的發生出乎人的預料?有多少事情的發生給人帶來驚喜?有多少事情人依然在等待結果,或者可以說人仍然在不自覺地等待時機、等待天意?而又有多少事讓人無可奈何、束手無策?任何人對自己的命運都充滿了期許,希望自己的一生能夠事事如意、衣食無憂、飛黃騰達,沒有人希望自己的一生貧窮低賤、坎坎坷坷、災禍不斷,然而這一切都不是人能預料與掌控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這些話太實際了,好像就是對我說的一樣,這些反問讓我啞口無言。確實沒有人希望自己的一生貧窮低賤,坎坎坷坷,我也一樣,一直想靠自己的努力拼命讀書來改變命運,可是不管怎麼努力,好像總有一股力量拉扯著我,在我拼搏的這幾年中我總是離夢想差一步之遙,最後的結果總是出乎我的預料。

這些話抓住了我的心,我接著往下看:「人每天該去哪,每天要做什麼,碰到什麼人、什麼事,要說哪些話,要發生哪些事,是人能預料得到的嗎?可以說,人不但不能預知這一切的發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發展,這些不能預料得到的事在人的生活中屢見不鮮、頻頻發生。這些『生活瑣事』的發生與發展方式或規律在不斷地提示著人類: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現都不是偶然的,它發展的過程與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願而轉移。每件事情的發生都為人類傳遞著造物主對人類的告誡,也傳遞著人類並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運的這一信息,同時也回擊著人類妄想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這一野心與慾望。這樣的回擊猶如一記記重重的耳光一次又一次地搧向人類,讓人類不得不反思人類的命運究竟是誰在主宰與掌管著,人類也不得不在野心與慾望的不斷破滅與被摧毀中而不自覺地順應命運的安排,接受現實,接受天意,接受造物主的主宰。從一次又一次『生活瑣事』的發生到人類一生的命運,無一不透露出造物主的主宰與安排,也無一不在傳遞著『造物主權柄的不能逾越』這一信息,傳遞著『造物主的權柄是至高無上的』這一永恆不變的真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看了這些話,我想到自己這幾年一直在努力讀書,想通過讀書獲得高的學歷,有了高的學歷就能找到好的工作,有了好的工作就能過上好的生活。然而事實卻一次次回擊了我的想法和願望,這時我對神的話不由得從心裡感到信服,而且也明白了,我的命運不是靠我努力讀書、奮鬥就能改變的,而是造物主在主宰、掌管著,造物主的權柄不可逾越。

回想高考的失利,這次出國夢的破滅,就如一記記重重的耳光搧向我,讓我著實看到了命運不是靠我努力就能改變的。其實奶奶早已告訴我,人的命運在神的手中掌握,但我不相信,一直較勁,總想憑藉著自己的努力改變命運,但事實上我所做的努力並沒有改變我的命運,反而讓我痛苦不堪。當我慾望達不到時,我陷在痛苦、委屈、不服之中,如果我能早一點認識神主宰一切,就不再靠自己的努力去改變命運,我就不會那樣痛苦了。神的話語和我的親身經歷都在告訴我,神主宰著人的命運,並不是通過自己努力就可以改變命運的。我從心裡開始接受神主宰人類的命運這一事實,頓時我的痛苦減輕了不少。

就在我相信人的命運在神的手中掌握,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時,一個很久不聯繫的朋友給我介紹了一個在國外做老師的工作。於是我考慮放下出國留學的打算,去做老師。我把去面試這件事帶到神面前,跟神作了一個禱告:「神啊!我願意順服你,不再與命運抗爭,我去參加面試成不成功在你的手中,我願意順服你的擺佈,不再奢求,我懂得了作為受造之物應該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後來面試很順利地通過了。

2016年2月份我來到了新加坡工作,不久後我聯繫上了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過上了教會生活。隨著看神話語的增多,我學會了依靠神、仰望神,學會了臨到事情時不再憑自己,而是把心安靜在神面前尋求、禱告神的帶領。以前我做什麼事總是憑著自己的能力、素質,這一次我需要找一個合適的房子搬家,開始我想只是找一個住房沒有什麼難的,但是時間一天天過去了,看了幾套房子都不合適,當處處碰壁的時候,我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把自己的難處交託給神,讓神來主宰。一天一個同事聽我說要找房子,她說:「我也正在找房子,我們倆合租吧,找房子的事你就不用管了,我找好你來住就行了。」後來我同事找的房子很合適,我們一起合租了。雖然這件事不大,但讓我看到神的權柄無處不在,也讓我體嘗到了依靠神是人最好的選擇。我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全能神對人的愛,在全能神話語的帶領下,我逐步放下了與命運抗爭的心,擺脫了以前疲憊不堪的生活。如今,下班回家讀讀神的話,聽聽講道,休息時就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唱詩,我的生活裡滿了平安喜樂,感謝全能神的話改變了我錯誤的看事觀點,讓我學會了臨到事不憑自己去做,而是求神帶領去做,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一切榮耀歸給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