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末世基督發表的話是在2013年3月,是嬸子將福音傳給了我們。那時我的生活正值最痛苦黑暗的時期,父母的爭吵、生活的窘迫一直讓我擺脫不去,每天活在緊繃的狀態中,甚至痛恨父母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直到嬸子將神的話語捧到我的面前,我的生活才有了改變,神的話語不僅讓我認識了主宰萬物的神,還使我的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釋放,找到了真正的依靠……

由於高考成績不好,我報考了海洋乘務學校,是和空姐差不多類型的專業,值得慶幸的是這是一個有機會出國的工作。2013年9月份我大學畢業了,學校開始為畢業生安排就職機會,面試就兩個條件:外形和英文口語能力。但是我的口語和外形都很一般,剛見面試官沒幾分鐘就被淘汰掉了,為此我深受打擊,感覺自己好像沒有機會了,每天只有利用睡覺來消磨時間,完全失去了人生的目標和方向。

嬸子聽說我參加面試的事,就來看望我,並且根據我的情形讀了兩段神的話:「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如果沒有了神的看顧、保守,沒有神的供應,人無論怎麼努力、怎麼奮鬥都不會得到人該得到的一切;如果失去了神對人生命的供應,那人就失去了活著的價值,失去了生命的意義。」(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聽完神的話我明白了,原來我的一生都是神命定好的,能不能出國工作也都在乎神的主宰。我感覺自己太自以為是了,總認為靠自己的努力就能改變命運,卻忽略了依靠神。神的話讓我有些蒙羞,但也將我心裡的陰影驅散,感到亮堂了。我覺得神是那麼實際,他能看到每個人內心的需要,藉著嬸子來幫助我解決難處,我更加喜歡上了神的話。

禱告依靠神

不久後,我又得到一次面試機會,並且獨自一人來到上海參加第二次面試,因為心裡有神,我不再膽怯。休息了一個晚上,第二天早晨八點鐘就開始準備面試了。等候面試時,我看見走進來兩個面試官,其中一個就是上次淘汰我的那個面試官,我看到她的表情還是那麼難應付,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怎麼自我鼓勵都不起作用,只能打電話和媽媽講了自己的擔憂,媽媽告訴我:「現在我們和以前不一樣了,要學會順其自然,面試不成功也別有壓力,可能有別的出路在等著你。」我理解媽媽的意思,於是在掛斷電話後就向神禱告:「神啊,今天的面試交託給你,成功了我感謝神,失敗了我也感謝神,也許是我不適合這個工作。求神加給我信心,帶領保守我的心,感謝讚美神。阿們!」禱告完正好輪到我了,我剛想推門進去,突然被中介拉了回來,然後讓我後面的女生先進去了。我感到不解,中介沒來得及解釋就先讓我到隔壁的辦公室進行面試。我疑惑著走了進去,是一位年輕的男面試官,問候過就坐下來開始面試。面試過程還是不太順利,英文口語測試時,同一個問題面試官說了三遍我都沒聽懂,我的心瞬間沉了下去,心想:完了,這次又要以失敗告終了!勉強撐到結束,我垂頭喪氣地走出來,中介迎上來問我:「怎麼樣?我特意讓你換個面試官,這個很好說話,應該沒問題吧!」我沮喪地說:「希望還是不大,我聽不懂他的問題。」中介安慰了我幾句,說以後還會有機會的,我和她道別後,就提著行李準備回家了。此時心裡很不是滋味,只好再次向神禱告:「神啊,說好要順服你,但現在面試失敗了,我心裡還是好難過,感覺自己還是不夠堅強,求神帶領我,讓我學會順服你。阿們!」我無精打采地趕往車站,車剛要進站的時候,中介打來電話,我怕是通知面試失敗的消息,緊張地按下去,只聽電話那頭激動地說:「你通過面試了,面試官說對你很滿意,回家安心等待通知吧!」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放下電話立即向神禱告:「神啊,是你的愛臨到了我,是你的擺佈安排,中介才會給我調換面試官,也是你的恩待我才得到這份工作,我看到了你的奇妙作為,感謝神。阿們!」

2014年5月31號是我登船的第一天,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很不習慣,因為孤身在外沒什麼朋友,內心很軟弱,尤其一想家就忍不住偷偷地哭。我插上耳機開始聽神話語朗誦:「萬有之首全能神,寶座之上掌王權,掌管宇宙和萬有,正在全地帶領咱。時時和他有親近,安靜來到他面前,一時一刻別錯過,隨時都有功課學。周圍環境及人、事、物都有寶座的許可,千萬別生埋怨的心,否則神不賜恩典。」(摘自《第六篇說話》)聽著聽著我心裡就敞亮了,是啊,每天我所要面臨的環境都有神的美意,陌生的環境才更能讓我學會依靠神、尋求神,想到這些內心就有了支撐點,不知不覺中度過了大半年。

11月12號,我們的航線從三亞出發前往越南和菲律賓,那次的遊客很多。郵輪先到達越南峴港,這一天一直在下雨,為了安全起見,中午郵輪靠港後,只停留了五個小時就準備起航離開了。一開始海上有點小颱風,船有點微晃,大約行走了半個小時,海面上已經被黑雲籠罩,到處黑壓壓的,船開始大幅度搖晃,颱風來了。我透過窗戶看到外面的海浪不斷地拍打在窗戶上,我工作的地方在九樓,但我看著這種情況還是有點緊張,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颱風,心裡害怕不知道郵輪能不能安全抵達。不一會兒,貨架上的東西就被摔落得到處都是,彎腰去撿都有點站不穩,經理讓我們趕快關門準備回宿舍。我們幾個女生拉好鐵門剛準備回去,突然斷電了,整艘船瞬間進入黑暗狀態,客人嚇得大喊大叫,為了安撫客人的情緒,船上不斷地播放廣播,因為說的是英文,有些客人聽不懂就著急得像無頭蒼蠅一樣慌亂,有一位阿姨拉著我的胳膊,不停地問:「說的什麼意思啊,這是到哪裡了,如果船翻了怎麼辦啊?」一連串的問題讓我不知怎麼回答,我告訴她先回房間,會有人通知的,我也不清楚什麼情況。颱風越來越大,我感覺船的傾斜度好像都倒在了海面上一樣,根本無法正常行走,只能扶住兩邊的欄杆前行。我和幾個女生走下樓梯,看到下一層好多人聚集在一起,有的哭,有的喊,好像感受到了死亡的氣息。我有點毛骨悚然,想到以往看過的郵輪遇難,無人前來營救最終沉沒海底的電影,心裡更加慌張。我和同事加快速度回房間等待救生通知,在我們住的那層樓梯口,我清楚地看見有一位年輕的父親抱著一個兩三歲的女孩,孩子不停地哭,父親的眼裡充滿了絕望,無助得像個孩子。看到他的無助,我也想到了自己,如果我在這場災難中死了,父母一定會很痛苦……想到這些我心裡更加軟弱無助。就在此時,我突然想到了神,於是趕緊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我。這時腦海裡閃過一段話:「耶穌上了船,門徒跟著他。海裡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門徒來叫醒了他,說:主啊,救我們,我們喪命啦!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地平靜了。』」(太8:23-26)是啊!我是信神的人,神掌管每個人的生死,神與我同在我還怕什麼呢?於是再次向神禱告:「神啊,既然跟隨神就要順服神的擺佈與安排,今天的災難也在神的手中掌握,如果我在這場災難中死了,我也感謝神的公義,因為我是一個敗壞的人,神怎麼處理都合適,求神加給我堅強的心,把命交給神。如果我能夠倖存下來,我願為神做見證,將我的親身經歷見證出去,讓更多的人能來敬拜神。阿們!」禱告之後,我的心裡很踏實,真的沒有一點害怕了。因為之前的著急緊張,現在倒覺得有些疲乏,不知不覺我拉住兩邊的鐵欄杆就睡著了。

等我一覺醒來後,風已經停了,陽光照進船艙,我站在艙裡,內心止不住的激動,眼淚也流了下來,我跪下向神禱告:「神啊,是你的保守我才免於一死,也是神加給的信心讓我不畏懼死亡。感謝神!」洗漱以後出去上班,到了樓上看到大家都在,我心裡好開心,大家開玩笑地說:「聽說你睡著了,你的心還真是大,危險關頭你還有心思睡覺,我們所有的人都在等待死亡,只有你去睡覺了。」他們怎麼會明白,我並不是心大,而是依靠神、順服神帶來的信心和力量,就如神的話說:「我要讓每一個人都看見我所作的一切都是對的,我所作的一切都是我性情的發表,並不是人的作為,更不是大自然締造了人類,而是『我』滋養著萬物中間的每一個生靈。失去我的存在,人類只有滅亡,只有災害的侵擾,不會有人再看見美好的日月,不會有人再看見綠色的世界,人類面臨的只是陰冷的黑夜與不可抗拒的死陰的幽谷。我是人類唯一的救贖,是人類唯一的希望,更是全人類生存的寄託。」(摘自《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

通過這次海上遇難的經歷,我更加清楚地看見,神的權柄與主宰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所不能代替的,唯有神才是主宰萬有的那一位,是我心中的依靠。一切榮耀歸給神!阿們!

arrow
arrow

    李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