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时候,当妈妈带我到医院看病时,看到医生、护士都穿着白大褂在医院里穿梭,觉得他们就像“白衣天使”一样,我羡慕不已,心想:我长大了要是也能成为一名“白衣天使”,该有多好啊!长大后,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卫校,如愿以偿地分配到某市医院成了一名医生。第一天穿上白大褂的时候,我别提有多高兴了!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这是多么神圣而又崇高的职业呀!我一定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号,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医生,给病人解除痛苦。

梦想破裂

随着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潮流,医院积极响应中央领导提出的“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的口号,在医院推行打破铁饭碗,由固定工资转为绩效工资的政策。我在门诊部上班,院方要求门诊医生每月要给住院部提供一定数额的病人,差一个数额罚款50元。看到这项指标,我很气愤:难道病人是小病不需要住院,我也把病人往住院部送吗?这不是坑人吗?这也太黑良心了。

一名医生的蜕变历程

之后,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按照病人的病情看是否需要住院。月底到结算工资时,因我没完成任务,被扣发工资500元。别人的工资袋都鼓鼓囊囊的,而我的却少得可怜,同事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议论纷纷:“太笨了,连个住院数额都完不成。”“可不是嘛!我们科室还超过了呢。”院长找我谈话,批评我说:“小刘啊!国家只给医院拔一点钱,要我们自负盈亏,我们不从病人身上捞钱,工资从哪儿来?若医生都跟你一样给病人看病,那医院早都关门了。”我听后,心里在呐喊:你们这样做不是逼良为娼吗?我含着眼泪走出院长办公室。有个关系较好的同事就劝我:“你别太死心眼了,现在谁不向钱看?俗话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同样都上一个月的班,你看的病人不比别人少,医术也不比别人差,你的工资却拿那么少,你不食人间烟火呀?你以为你是普渡众生的菩萨呀?”经过同事的一番指教,渐渐地,我体会到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句话的真实含义。

连哄带骗让病人住院

面对残酷的现实,我接下来为了能完成任务多拿工资,也开始昧着良心把根本不用住院的病人往住院部送。我通常对病人都是面带微笑、连哄带骗的,病人不知实情,为了能治好病还对我们感恩戴德,他们哪里知道医生微笑的背后,竟是杀人不见血的刽子手呢。记得有一次,我给一个女病人做了检查后,发现她只是一般的妇科炎症,但为了从她身上捞油水,我就吓唬她说:“你这病有点严重,如果不及时住院治疗会很麻烦的。”病人小心翼翼地问我得的什么病。我说是病毒感染XX病,病人当时都吓哭了,我心里后悔不该这样欺骗她,好想告诉她实情,可是一想到我完不成任务,不仅要遭到同事的讥笑,领导的批评指责,还要扣工资,想到这些,我咬咬牙挺着没说,在我的恐吓下病人没办法只好住院了。刚开始这样做,我对病人还有点恻隐之心,可渐渐地,我的良心在一点一点地泯灭,变得越来越麻木了。

物质的享受代替不了心灵的痛苦

我被利益冲昏了头脑,欺骗病人的同时,在医院也能捞则捞,一个机会都不放过。由于我们科室的医生给病人做手术收取费用可以不经过医院,为了多挣钱,我们都争着做手术。但有时做手术是要担风险的,可为了增加收入我们铤而走险,一个月下来光外快就是工资收入的好几倍。我的腰包越来越鼓了,也开始买名牌用品,着装档次直线上升,化妆品只要我看上的,我都毫不犹豫刷卡买回去,亲朋好友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可是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想到自己私自给病人做手术,万一哪天失手怎么办?想想心里都发怵。我这样每天挖空心思、绞尽脑汁地赚钱,没有良心的知觉,活着就像一具行尸走肉,我不知道活在这个世上,生为何、死为何,看不到人生的方向,我常常失眠,物质生活的富足解决不了我内心的恐惧。

末世救恩临到

2007年5月的一天,一个知心的同事跟我谈起了她的苦恼,觉得手上钱多了,享受名牌服饰、高档商品,可这些不能给她带来快乐、幸福,不知是什么原因。同事说的话也道出了我的心声。同事接着说,从她信神后,在神的话中找到了答案,说着拿出一本书,给我读了《怎样走彼得的路》上的一段话:“比如你问一些作恶的人:‘你为什么这么做?’他会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一句话就把问题的根源说出来了,撒但的逻辑已成为人的生命了,人为这个为那个,都是为自己,人都觉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就是这样,所以人活着就得为己,‘千里来做官,为的吃和穿’,这就是人的生命、人的哲学,也代表人的本性。这句撒但的话正是撒但的毒素,作到人里面成了人的本性了,撒但的本性就用这句话显明出来了,完全代表了,这种毒素成了人的生命,成了人生存的根基,几千年来败坏的人类都是受这个东西支配活到现在。”同事给我交通说:“几千年来,我们人类接受撒但错谬的教育与熏陶,‘金钱至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些话成了我们的生存法则与座右铭。我们把撒但的谬论当成正面事物,认为不凭这个活着,在别人眼里就是另类,在社会上就无法立足、生存。可是当我们凭撒但的法则活着,虽然金钱给带来了物质的享受,但我们却丝毫感受不到幸福,心灵里是无法填补的空虚、痛苦。所以,我们只有来到造物主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与真理生命的供应,才能摆脱撒但对我们的掌控。就如神的话说:“人类只有得到了神对人类的生命供应与神的拯救,人类的需求、人类的探索欲望与人类的心灵空虚才能得到解决。”

一名医生的蜕变历程

神的话与同事的交通句句都说到了我的心坎上,回想起初到医院上班时,我凭良心本着医生的职责对待病人,可面对同事的讥笑、领导的批评,还有利益的诱惑,我渐渐随从了这个邪恶的潮流。但是表面的风光掩盖不了心灵深处的痛苦……原来在我的灵魂深处需要的不是物质的享受,而是神对我的拯救,只有来到神面前得着了真理实际作生命,我们才能恢复真正人的样式,活得有尊严、有人格。我欣然接受了神的救恩。随后,我开始和弟兄姊妹一起过教会生活,看到弟兄姊妹个个端庄、正派,当流露败坏性情时都能根据神的话反省认识自己,在神的话里寻求真理解决问题。这是我长这么大不曾见到的另一个世界,这也是我心灵深处渴望已久的生活,我特别宝爱、珍惜这样的生活,很快就融入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

事实显明,看到我败坏太深

有一天我值中班,来了一对老夫妻,我检查后就是一般的细菌感染,本来开点常用药就可以治疗,可那样我就挣不到钱了。于是,我习惯性地大笔一挥开了有提成的药。因着有提成的药比常用药要贵好几倍,老人拿着处方到药房划价时,一看身上带的钱买不起那药,他们没办法只好走了。

下班后,我突然感到有恶心呕吐、天旋地转的感觉,我很纳闷,我身体一直好好的,怎么突然会这样呢?到家后我赶紧来到神的面前祷告寻求,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你做一件事没有什么感觉,别人谁也不知道,但神知道,他不会放过你,而且管教你。圣灵作工特细,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个心思意念他都鉴察得清清楚楚,使人里面都有知觉。”看到神的话,我才幡然醒悟,原来是神的爱手——审判刑罚临到了。我反省今天的所作所为,为了自己的利益,我给老人开那种价格昂贵的提成药,他们因买不起药只好走了。看到我每天都在计算一张处方得多少回扣,数算一个手术拿多少钱,一天到晚满脑子想的都是钱。神鉴察我做事的动机、存心,甚至一个心思意念都难逃神的眼目。所以当我再次作恶时,神不忍心让我陷入撒但的陷阱与网罗,借着我身体不舒服来促使我反省认识自己,让我看到自己的所做所行没有人的模样。想到这里,我感到懊悔不已,来到神面前向神祷告:“神啊!感谢你让我看到自己被撒但败坏得太深,已经失去做人的良知。神啊!我愿意向你悔改,以后按你的话语来实行做人……”

凭神的话活着真快乐

一天,有个年轻女性来看病,一走进科室就央求着对我说:“医生,求你给我开点好药,我身上痒,已经好长时间了,大小医院都去了,花了将近一万块钱,就是止不住痒,只要你能帮我治好,花多少钱都行。”我一听这话,心中一阵窃喜,心想:今天运气好,来了个大客户,这可是你自己找上门的。顿时我的大脑快速地搜寻哪个药最贵,哪个药提成最高,之后,挥笔准备把开好的处方递给病人时,猛然想起前几天才读到的神话语:“你的犹如毒蛇一样的舌头终将你那行毁坏、可憎的肉体给断送,你那沾满污鬼之血的双手也终将你的灵魂拉向地狱的,你为何不趁此机会将你那沾满污秽的双手给洗刷干净呢?你又为何不趁此机会把你那说不义之言语的舌头给‘绞断’呢?难道你就甘愿为你那双手与舌唇而遭受地狱之火的焚烧吗?”

神严厉的话语,让我仿佛看到神面对面地对我说:“难道你就甘愿为你那双手与舌唇而遭受地狱之火的焚烧吗?”顿时我感到羞愧和害怕,自己所思所想尽都是恶,神知道我没有胜罪的能力,担心我又走上歧途,及时用他审判刑罚的话语警醒我,让我的心回转,让我看到神的公义性情不能触犯。想到这里,我赶紧把处方收回,对病人说:“这样吧,我先给你做个检查,弄清楚病情后,才能给你开药。”当给她检查后,我对她说:“你这个痒不是什么细菌感染,是长的人虱,几块钱就行,我包你今晚就能睡个安稳觉。”病人听后半信半疑,我用肯定的目光看着她点点头。病人走后,我第一次感受到凭神的话做人的快慰。过了两天,病人见到我激动得哭了,对我连连说:“感谢刘医生!感谢刘医生!你真是一个好医生,我花了那么多钱都没治好,你只让我花了几块钱就好了,碰上你这个好医生,我真不知怎么感谢你……”听了病人的一番话,我在心里默默地向神献上感谢与赞美,我知道不是我人好,而是神的话语达到的果效。

新生活的开始

神用他的话语使我泯灭的良心在逐渐地苏醒。现在赚钱已不是我生活中的全部,我也不再凭着撒但的毒素“金钱至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活着了,而是让神的话成为我行事的准则,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如今我天天和弟兄姊妹在一起唱歌、祷读神的话,并尽上了一个受造之物力所能及的本分。我犹如迷失多年的小孩回到了母亲的怀抱一样,感到特别的温暖、踏实。一切荣耀归给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