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點不同,摩擦不斷

     我是一個賢妻良母型的家庭婦女,相夫教子,勤儉持家,從不亂花一分錢。可讓我沒想到的是,兒子找的媳婦卻是一個時尚女性,特別愛玩、愛打扮,追隨世界潮流,外面時興什麼,她就跟著買什麼,花錢大手大腳,月月工資是月月光。因著兒媳和我的思想觀點、生活方式差距太大,為此我們之間常常產生矛盾,發生口角,甚至越演越烈。

     一天,我看到兒媳婦提了一大包東西回來,就趕忙問她買了啥,花了多少錢,兒媳笑瞇瞇地說:「買了一件衣服,不貴,才四百多元。」我一聽氣不打一處來:說得這麼輕鬆,好像你很有錢一樣,我買一件衣服才幾十塊錢,還穿了好幾年,你倒好,衣服買得貴不說,一過時就不穿了,衣櫃塞得滿滿的……我越想越生氣,臉拉得老長,兒媳見我不高興,笑容瞬間消失了,她轉身走進臥室,「啪」的一聲把門關上了。

勸說不聽,隔閡加深

     後來,我只要看見兒媳買東西就數落她:「麗麗,你看咱家也不富裕,孩子都大了,以後用錢的地方很多,錢得省著點花,衣服、鞋子夠穿的就行了,不能再這樣大手大腳了,你得為以後的生活考慮。」但兒媳婦說他們知道怎麼過日子,讓我不要太操心。看到兒媳不理解我的心,我對她就滿了怨恨,也經常為這些事跟兒媳鬧彆扭。後來,兒媳再買東西回來就躲著我,趁我不注意,挪步溜回房間,把東西藏起來再出來。我知道後心裡很難受,但我知道說了也沒用,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忍著。可時間一長,我實在忍不住了,就常在兒子面前發牢騷。兒子夾在中間左右為難,反問我說:「媽,麗麗買東西又沒跟你要錢,你管那麼多幹啥?」看到兒子也站到兒媳一邊,我心裡特別痛苦難受,氣得幾天不理他們。可過後兒媳還是老樣子,像沒事一樣,我心裡就更氣了。

神話語引領,我找到問題的根源

      一天,兒子喊兒媳到他同事家吃飯,兒媳在屋裡化妝,一個小時了也不見下樓。看她這樣,我帶著氣教訓她說:「每次都化妝這麼久,真是浪費時間!我這一輩子沒化過妝,不也過來了,也不見得比別人醜,天生啥樣就是啥樣。」兒媳聽到這話跟我吵了起來,我氣得恨不得離開家,和她分開住,可看到兒子和孫女又狠不下心,只好放棄了這個打算,但我心裡對兒媳的怨恨越來越深,經常為了一些小事發生爭吵,搞得家裡不得安寧。

痛苦中,我只好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呼求。禱告後,我打開神的話,看到神說:「那這個社會潮流包括什麼?(穿著打扮。)這是人常接觸到的,穿著打扮,時尚,服裝潮流,這是一小方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從神話語的揭示中我才認識到,撒但就是利用社會潮流來敗壞我們,讓我們注重穿著打扮、追求時尚,與此同時還給我們灌輸各種錯謬的思想觀點,什麼「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人靠衣裝馬靠鞍」「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等等,這些錯誤的思想觀點進入到我們的心裡後,我們就更加貪戀肉體享受了,不知不覺被邪惡的潮流席捲而走。看看現在這個社會,無論年老年少都走在時代的最前沿,穿紅掛綠、擦脂抹粉,沒有人認為這是從撒但來的反面事物,反而以此為享受。兒媳婦不信神,不明白真理,沒有分辨,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又怎能不受迷惑呢?她愛美、愛打扮,花錢大手大腳,正是受撒但邪惡潮流的影響、薰陶、敗壞造成的,在這種邪惡潮流的驅使下才變得虛浮,把穿衣打扮看成抬高自己身價的籌碼。明白了這些,我找到了問題的根源,心裡感到豁然開朗了。

 

人际关系,人性活出
 

arrow
arrow

    李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