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不幸的婚姻,讓我對自己未來的伴侶有一個要求標準,就是必須得對我疼愛有加,把我放在心上。可命運的安排,我卻嫁給了一個不善言表、不會說體貼話的人。

自從我和丈夫結婚後,丈夫一直在國外工作,而我在國內工作。有事我們就會在微信裡說一聲,沒事也很少聯繫。每年他只回來探親一次。他每次回來,我都期望他從國外給我帶一份禮物。可他每次都給家裡大人小孩買禮物,唯獨沒有我的份。聽他解釋,是怕買回來我看不上,就說回來領我逛街去買,我看中啥就給我買啥。我嘴上沒說什麼,但心裡很不是滋味,滿肚子的牢騷,心裡埋怨:這能一樣嗎?回來帶我去買東西,我自己就可以去!你回國,為啥給他們都買了禮物,就不給我買?分明就是不把我放在眼裡。我越想越生氣,對丈夫也沒有好臉,丈夫說話我也不搭理。因為我在心裡總要求丈夫必須得重視我,得把我放在心上。可丈夫的所做所行總是一次次不合我意。為此我經常跟他冷戰不搭理他,漸漸地我們的關係越來越疏遠,都沒什麼話說。我因此陷在痛苦之中,經常一個人在家偷偷地流淚,心想:為什麼丈夫一點都不知道體貼我,不把我當回事……

又是一年探親的時候,丈夫回來了,這次還是沒有給我買禮物,我因著生病,在臥室裡做理療,他開門瞅了我一眼,一句關心的話都沒說,轉身就出去了,我對他這種待我的態度感到很不滿。第二天,我再也壓不住心中的怒火,衝著他大聲說:「你真不拿我當回事啊,我昨天在房間裡敷藥你就像沒看見一樣,不管不問的。我是你妻子,平時你在國外工作,需要在國內這邊招人過去幫忙,都是我一直幫你張羅著,我為這個家付出了不少,你也該關心我一下吧!」丈夫聽到我質問的口氣,也不高興地說:「你不幫我,我打電話到國內也一樣能招著人。」聽了丈夫的話,埋藏在我心底裡的委屈像開了閘的水一湧而出,我一邊哭一邊數落丈夫:「你心裡到底還有沒有我,跟你結婚這麼長時間你把我當啥了,啊?你根本就沒把我當回事……我做乳腺腫瘤手術你不在家也就算了,可你現在回來了,都不問問我刀口恢復得咋樣,你知道你這樣對待我,我有多傷心嗎?」我越說越委屈,丈夫看我這樣,就在一旁解釋說:「是我不對,我以為你手術這麼長時間沒事了,我真沒想那麼多,是我不對,是我不好,我錯了,你別難過了,原諒我這一次吧!」不管丈夫怎麼解釋、道歉,我就是聽不進去,沒辦法丈夫坐在那不再說啥了,任憑我咋說就只是點頭說是,這場暴風雨就這樣過去了。雖然我不吵了,但我們彼此之間已經有了隔閡,每天沒有什麼話可說,各幹各的事,同在一個屋簷下感覺很陌生,沒有一點親切感,我活得很痛苦。

一天,丈夫去醫院檢查身體,檢查出身體有一些問題,他回來後就查手機看該怎麼治療。之後他就買回來很多東西,一樣一樣地泡了好幾瓶子。我看他對自己那麼上心,就生氣地想:我動手術好幾個月了,最近去複查,身體裡還有積水,可你卻對我一點都不關心。你檢查出這點小毛病可當回事了,又整這個又整那個的,做得可真夠到位的!你這人也太自私了,就知道為自己!想到這些,我坐在沙發上板著臉,眼睛一直看著窗外,丈夫和我說話我也不搭理他,憋了一會兒我終於憋不住了,就說道:「哎!看來指望誰都不行啊!還得自己照顧自己啊!你看你,為自己這點病可真沒少花心思啊!一樣一樣整得多周到啊!」丈夫聽我這麼說,聽出了我話裡的意思,抬頭看看我,連忙說:「我不也給你買燕麥片了嗎?」我瞟了他一眼,理直氣壯地說:「你不給我買,我自己也會去買的。」一句話就把他頂得沒話了,我又說:「你對我咋沒這麼用心呢?為你自己可真是費盡心思啊!」他看看我,無奈地低頭繼續泡他買的那些東西。雖然我話說了,氣也出了,但看他無奈的樣子,我心裡也不好受,本不想這樣,可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自己總為這些事和他鬧得不開心,不知道自己圖個啥?

放下自己的要求 緩和夫妻關係

回到臥室,我心裡有些自責:看看自己哪像個信神的人啊?總為這些事斤斤計較,哪有一點基督徒的樣式,和不信的人有啥區別?我越想心裡越難受,來到神面前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也不願這樣,可又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願神帶領我能在這事上明白你的心意,從痛苦中走出來。」禱告之後,我打開電腦開始搜索這方面的神話語,搜了很多,我邊看邊揣摩尋求。我看到神的話說:「人對自己要求不高,對別人要求可高了,對他還得忍耐還得包容,還得有愛護,還得有供應,還得面帶微笑,還得忍讓,還得遷就,多方面的照顧,不能有一點嚴厲的,不能有一點刺激的,不能有一點他看為不好的,人的理智太差了!……現在你們的要求太多、太過格,你人的意思太多證明你站的地位不對,站的地位太高,把自己看得太尊貴,好像比神矮點不多,那你這個人就難辦了,這正是撒但的本性。」

看了神的話,我一下子明白了我和丈夫產生矛盾的根源:就是我把自己看得太高,總要求丈夫心裡得有我的地位,總想讓丈夫圍著我轉,對我體貼、呵護,無論做什麼都得把我放在第一位,處處事事想著我,以我為中心,不能對我有一點不好,不關心的態度。所以當丈夫沒有按著我的要求對待我時,我心裡就不高興,就看他不順眼,甚至當他查出身體有問題時,泡藥治療,我嫌他小題大做,還挑他的理,氣他只會照顧自己不會關心我。想想夫妻之間本應該站在平等的位置上互相尊重體諒,自己不但沒有做到反而對丈夫要求不斷,這不是太沒理智了嗎?自己真是太狂了。認識到這裡,我決定以後不再總是要求丈夫了,得轉變對丈夫的態度,可是因著自己沒有找到和丈夫相處的實行路途,只是在外表上不再天天繃個臉了,他跟我說話,外表我也答對他一聲,看似關係緩和了一些,但我們彼此的心還是有距離。

咖啡,情侶,愛情

拉近心的距離 幸福生活等著你

一天,我靈修時看到一段神的話說:「你看夫妻之間一開始也可能彼此不太了解,因為以前不在一起生活,也不是一個同樣的家庭長大的,夫妻之間在一起生活幾年之後,彼此磨合,彼此也有些磕磕碰碰,但是要是人性正常的話,你總跟他交流心裡的話,他也跟你交流心裡的話,生活當中有什麼難處了,或者是工作當中有什麼難處了,自己心裡怎麼想的,打算以後怎麼處理,或者你在工作上、在對待兒女上有哪些想法、打算,事事都跟他說,你倆是不是彼此顯得特別近、特別知心哪?如果他從來就不跟你說心裡話,就是掙回錢來給你就完事了,你呢,從來也不跟他說心裡話,沒有知心話,那你倆的心裡是不是有距離呀?肯定有距離,他跟你也有距離,你跟他也有距離,因為你不了解他心裡在想什麼,他打算做什麼,最後他是什麼樣的人你都測不透,你是什麼樣的人他也測不透,你不了解他的需要,他也不了解你的要求,沒有語言的溝通,沒有心靈上的溝通,人與人之間不可能知心,不可能互相供應、互相幫助。」

看到這裡,我突然眼前一亮,知道該怎麼做了,知道該怎樣才能拉近我們夫妻之間的距離了。雙方學會互相敞開,有什麼想法多溝通,達到彼此了解,彼此知心,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什麼,這樣相處才能真正消除彼此間的隔閡,達到親密無間。這時我想到自己平時很少主動和丈夫說話,要是再鬧點矛盾就更不想搭理他了,每次都是他主動先和我說話。現在要實行這方面真理我還真有點放不下這個臉,心想:我去主動找他說話,跟他交心,那以後他就更不把我當回事了。幾次想敞開心把自己裡面的想法和丈夫說說,都因放不下自己,沒說出口。無助中,我只有禱告神求神帶領我:「神啊!我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了,把自己看得太高,放不下這個臉面主動和丈夫談心。神啊!求你幫助我,讓我能實行這方面的真理,消除與丈夫的隔閡……」禱告後,我心裡有了一些實行真理的力量。

到了晚上,我主動找丈夫嘮嗑,我坦誠地對丈夫說:「看你每次回國給別人買東西卻不給我買,我有病你也不知道關心,想著我為這個家也付出不少,可你連句關心的話都沒有,我就生氣、感覺委屈,覺得你一點都不知道心疼人,根本沒把我當回事,我就和你鬧彆扭,不愛搭理你,甚至朝你發火。通過看神的話,我才認識到這都是因為我太狂妄、太自私造成的,我總想在你心中有個地位,你做啥事都得把我放在心上,得對我關心體貼。在神話語的揭示下,我看到自己太沒有理智了,對你要求太多。現在我明白了,不管人與人之間還是夫妻之間都應該彼此擔諒互相尊重,以後我不會總要求你了,我自己要注重往這方面去變化。咱們以後有什麼事意見不統一了,互相商量著來。有啥想法咱們心平氣和地嘮,多溝通。」當我說了這些話後,心裡感到釋放了,丈夫聽了也愧疚地說:「是我沒想周到,我也沒想到我這麼做給你帶來了傷害。其實我心裡知道你為這個家操勞,我心裡有,就是不會表達。」聽了丈夫的話,我心裡暖呼呼的。那一天,我和丈夫嘮了很多,這是我們結婚以來頭一次這麼推心置腹地說話。此時,我感覺自己心裡的所有委屈像個包袱一樣卸下去了,感到從未有過的輕鬆,和丈夫的心也貼近了許多。

從那以後,我經常操練放下自己,主動和丈夫談心說心裡話,找他嘮嗑,丈夫在外面有什麼事回來也會和我說了。當他說到自己在國外的一些難處時,我就和丈夫交通神的話,解決丈夫的難處問題。丈夫也很高興,說有時間也要看看神的話。漸漸地,丈夫對我的態度變了,跟我說的話也多了,家務活也搶著幹,他還對我說:「這幾年我在外面工作,你在家操了不少心。現在我回來了,你好好歇歇吧,以後我一定好好對你,不讓你再受委屈。」一直以來想聽丈夫說的話,終於聽到了,我心裡特別感動。以往我憑自己的敗壞性情一味地要求丈夫的時候,他不但從來不說一句貼心的話,反而對我漠不關心,我們相處得也很痛苦。現在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們夫妻之間的矛盾化解了,彼此之間的關係也拉近了,我從心裡感謝神。

一切榮耀歸給神!

黑龍江省 清心

 
arrow
arrow

    李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